三两当归

如果不更新,就是卡文了

【撺掇】1请给我上二分之一个宁荣荣

武魂殿端了隐世的昊天宗这事儿瞒不住,当然千仞雪也没想过要瞒着——武魂殿的名声向来不好听,但天下仍然多的是魂师想要助纣为虐。

  那又何妨再残暴一些呢?

  但当消息传到唐昊耳中时,却是一个何等的晴天霹雳!

  他流亡在外的根本原因就是不想他的存在牵连宗门,且自从他被白沉香封了经脉之后,很难说他没有把昊天宗当做他最后的底气。

  可是如今,这个曾经的庞然大物被宣布轰然坍塌,原本高耸的雪山已然被夷为平地。

  他就站在这里,但天地苍茫之间,却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丝家的气息。

  千仞雪的事实在是办得漂亮——整个唐家她一个活口都没留下。

  也就是说,如今唐家的人就只剩下唐昊父子以及一个唐月华了。

  唐昊只觉得气急攻心,哇的一声吐出一口血来!

  他本是生理性的单膝跪地,然而他并没有站起来,而是顺势改为双膝跪地,冲着一片狼藉的战场残骸,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

  ——父亲,孩儿不孝。

  但有朝一日,孩儿必会为我宗门报仇雪恨!

  武魂殿!杀妻之恨未报,灭门之仇又添,此仇此恨,必定不共戴天!

  唐昊静下心来,深知此刻只能先放下阿银。宗门已经被灭,他是一个被废了一大半的人,小三也还没有成长起来,月华的关系也用不上,凭他们三个人要对付武魂殿,那是想都不用想。

  但是昊天宗并不是没有关系。

  当年被强行遣散的单属性四宗族,未尝不可联络。

  只是白家……

  唐昊不知如今的白家是否还念着他母亲的关系,在他的记忆里,白鹤是对他非常敬仰的——即使他才是晚辈。

  说不定……是有机会的。

  但昊天宗的灭门事件影响到的远远不止唐昊。

  伴随着昊天宗被灭门的消息同时传出来的,还有武魂殿易主的传闻。而当宁双和白沉香的事迹被人知晓时,震惊的显然是全大陆。

  然而对于宁摘星来说,他最在意的是——他怕不是重生了一个寂寞?

  讲道理,他应该也是宁家的人吧?他应该还没有被逐出族谱吧?为什么他们家对武魂殿发起夺权进攻这么重要的事,他居然没有事先听说过?!

  这事儿搁谁能忍!

  他忍着怒气问他的神:【您说我有造化之才,所以于千万人中您才选中了我,可以眼下我家和武魂殿的变动并不在我前世的记忆里,也不是因我而起,甚至我完全被排除在外,这造化从何说起?】

  然而他等了很久,他的神也并没有回答他。

  宁摘星又问:【您曾经跟我说白沉香和马红俊有姻缘线,可她如今被称为武魂殿的圣师,这样的人又怎么看得上马红俊?】

  他又等了很久,他的神还是没回他。

  宁摘星试着吸收了一下魂力,发现和以往一样顺畅,那没道理对方不在啊?

  还是说……对方其实,一直不在?

  宁摘星精致漂亮的脸上出现了他重生以来的第一次茫然。

  这个他第二次经历的世界,按理来说他应该是最熟悉的,可为什么他如今一点也不认识了?它变得这样陌生!

  他记得荣荣只有正常的七宝琉璃塔,可是这一世又又偏偏有倒影之塔;他记得荣荣并不认识什么白沉香,可是这一世又又偏偏非要送白沉香7%的大斗魂场股份【他这个亲哥哥都还没有啊!】;他记得荣荣加入的从头到尾都是史莱克学院,可是这一世直到现在为止,他也仍然呆在蓝霸学院;他记得史莱克七怪一直是同心协力的,可这一世他能看出来奥斯卡已经心生退意;他记得荣荣参加大赛之前就跟着史莱克七怪得到了仙草用于升级,可这一世距离精英赛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他还什么都没得到,甚至唐三本人都稍显平庸……

  就连武魂殿,也是如此。

  他重生就是为了武魂殿,可眼下武魂殿的教皇之位上坐着的是他的亲妹妹,那他还有必要继续这样走下去吗?

  这……不能够吧?

  宁摘星久久得不到九彩神女的回复,便一不做二不休,打算亲自去一趟武魂殿。

  他隐隐有一种感觉,这些问题或许只有白沉香能为他解释。

  【宁荣荣】

  当殿外有人来报,“七宝琉璃宗七宝琉璃塔魂宗,宁十三少宁摘星请见圣师大人。”时,宁荣荣整张脸都是木的。

  真好,又被沉姐猜到了。

  还在拟定武魂殿魂师守则的白沉香倒是气定神闲,十分宽容的说:“教皇大人想旁听也未为不可。”

  宁荣荣:“……倒也不必,我去查资料。”

  白沉香动作一顿,随即把笔放下,问道:“查得怎么样了?”

  宁荣荣摇了摇头:“能查到唐晨前辈进去的记录,但后来一直没有见他出来,如今也有五十一年了,只怕是凶多吉少。”

  白沉香心想那肯定没记录啊,人现在还被大蝙蝠控制着当个智障逼王呢。

  然而这肯定不能说,她便摆出公事公办的表情来,道:“他当时是怎么进去的?”

  宁荣荣道:“没有他的编号,想来不是被投放进去的,他自己找了路,那就是强闯。”

  白沉香单手握拳支起下巴,沉思一般的说:“杀戮之都你是肯定要去一趟的,在此之前咱们得先弄明白它的基本情况,你要好好查。今天宁宗主会带着两位封号斗罗来看望你,你记得跟他们好好聊聊。”

  是了,当时选择进攻武魂殿、突破限制、找魂环这些事都是堆在一块儿发生的,实际上宁双姐妹都还没来得及跟家里的大家长好好聊过。

  宁荣荣没什么异议,挥挥手:“行了,你去吧,谈完了记得要人来告诉我,我也很久没见十三哥了。”

  她们办公的地方是原来的武魂殿正殿,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里应该是教皇的地盘,白沉香要见私客,那就得她换地方。

  等白沉香到了次要会客厅,早已经有人领着宁摘星等在里面了。白沉香也不跟他七弯八绕,直接说:“十三少怎么不先见一见大小姐?”

  宁摘星额角蹦出一个井字,忍了忍,道:“我有许多困惑,恐怕只有你能解。”

  白沉香没那么多排场,顺手给自己抽出一把椅子来,随意的坐下,道:“一样一样来,今天我时间很多的。”

  宁摘星:“……”您还真自信啊!?

  他深吸一口气,问道:“我们家攻打武魂殿这件事,是你计划的吧?”

  白沉香有些许诧异,道:“虽未曾过多相处,十三少倒是对我了解得很。这件事上,我确实是主谋。”

  宁摘星无意识的转着手腕上的彩链,问道:“世人皆猜七宝琉璃宗是因为昊天宗被灭门,所以才奋起反击,但这说服不了我——昊天宗的灭门是不是也是你的手笔?”

  白沉香就很无辜:“我不过是一个20级出头的纯敏系大魂师,我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十三少实在是抬举我了。”

  宁摘星撑着桌子站起来,神色有些激动:“可是昊天宗灭门和武魂殿易主这两件事前后相差不过三天!”

  白沉香压了压手,示意他冷静亿点,道:“十三少别激动,我说——外界传言多有不实之处……”

  可是他眼下正在武魂殿啊喂!她该不会要睁眼说瞎话,告诉他武魂殿没有易主吧!?

  这话她也说得出口,不得看看武魂殿外头的守卫同不同意嘛?

  “……实际上,武魂殿易主在昊天宗灭门的前面,即武魂殿易主一事,被特意往后压了六天,才让传出去。”

  宁摘星:“!”OAO!

  “你们偷家!?”

  白沉香:“……大家族出来的少爷,说话这么粗俗不太好吧。这顶多算是调虎离山,怎么能叫偷家呢?”

  宁摘星:“……”漂亮哇,漂亮极了。

  “但我自认没有得罪过你吧?”他白皙的面皮有所涨红:“攻打武魂殿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要让父亲和兄长避开我?”

  那倒也不算没得罪过。

  即使这不是他主观愿意的,但事实就是这么个事实吧。

  白沉香虽然这么想,然而面上没有露出半分,倒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来:“十三少为什么这么说?你当然没有得罪过我,我也没有给你穿过小鞋。不过是调虎离山实在有限,你又离开家族在蓝霸学院,通知你少不得要花个几天,再则通知你容易打草惊蛇——此役本就贵在神速,还请十三少见谅。”

  她话音一转,故作愧疚道:“但无论如何,结果总是喜人的。只是我实在有负宁宗主对我的大恩——大小姐如今取代了教皇之位,那七宝琉璃宗下一任继承人……想来她也分身乏术了,唉。”

  宁摘星心头一跳。

  她是什么意思?她在撺掇他争抢宗主之位吗?

  宁摘星并不敢说他没动过这个念头,甚至倒不如说,他重生以来,除了听从九彩神女的命令取代又又加入史莱克以外,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带领七宝琉璃宗躲过武魂殿的袭击了。

  白沉香眼睛多毒啊,见宁摘星知道她的意思了,便自在的笑一笑,道:“十三少大可不必过分依赖身上的神明,毕竟……我虽不能像神一般给你实力,但我作为一个活人,总是在的,你想找我随时都能找到,想问什么随时也都能问,不是吗?”

  宁摘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这个人怎么会什么都知道?

  且不说对方是怎么知道他身上有一个神的,可这个神时常不理他这件事,连他自己也是才发现不久啊。

  见对方惊讶得失语,白沉香先发制人、再接再励,道:“十三少也不必奇怪,毕竟……上一世,宁家十三少不过是寂寂无名之辈罢了,又哪里来的如今十九岁少年魂宗、两年升十四级的天才辅助系魂师之名?”

  在一个人最震惊的时候,顺手抛出另一个炸弹,就可以有效模糊掉上一个问题带来的薄弱点——这一招白沉香用起来可谓是得心应手。

  若说九彩神女的神降是宁摘星最不愿对人言的秘密,那重生就是他最不“可”对人言的秘密!

  他蹭的一下站起来,比之上一次动作要剧烈很多,直接带翻了魂兽皮革的角冠椅,砸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但这声响半点都没盖住他变了形的声音:“你也是重生的!?”

  这动静没有传出去,故而白沉香并不慌乱。

  她平静的点头:“你可以这么以为,所以不是我自夸,是你的很多问题,我确实有答案。”

  对方已经示意到这个程度了,宁摘星也就不再顾忌——

  “所以蓝霸学院至今没有改名,是不是也是你搞的?”

  他真的想问很久了。

  眼下距离这一届的魂师精英赛已经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他明明记得史莱克七怪的平均实力早该到了四十级,可是眼下,包括唐三在内,他们中最高的除了开挂的宁摘星,就只剩下戴沐白38级了。

  即使他们是在最后半年的时间内搞到人手一支的仙草疯狂升级,那退一万步来说,眼下蓝霸学院无论如何都应该改名叫史莱克学院了!

  可是没有!

  不论是弗兰德还是柳二龙,都完全没有动静!

  可他一个人都不能问,因为他根本解释不清楚为什么他会觉得蓝霸学院在接受了弗兰德的团队之后,就会被送给弗兰德。

  可他着急啊!

  如果学院不改名,那是不是意味着史莱克七怪有可能也得不到仙草?唐三也没有那八条蜘蛛腿,也没有什么神乎其技的蓝银草水火双抗……那他们这一次真的还可以代替蓝霸学院去参加魂师精英赛吗?以他们目前的实力,真的可以得到冠军吗?

  当然了,以他们的年纪这一届参加不了,下一届也是可以的——可他们能等,武魂殿去不会等!

  只要比比东成功突破,那武魂殿就必定会先铲除支持雪夜大帝的七宝琉璃宗,即使他宁摘星因为在蓝霸学院学习而躲过一劫,可他的宗门岂不是还是会落得跟上一世一样的结果?

  这个猜测让他寝食难安。

  纵使他从没有得到过像又又那样的,来自于父亲和两位封号斗罗极致的宠爱与栽培,可他所有的修炼资源都是宗门不计代价为他找来的。他在这世间最眷念的,唯有他的宗门罢了,故而他实在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样的未来。

  他紧紧盯着白沉香,他既希望看见对方点头,又害怕看见对方点头。

  然后白沉香就一如既往满脸轻松的,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宁摘星脱口而出:“大哥,我认你做大哥,你告诉我你怎么做到的?”

  白沉香:“……”

  其实她重生了二十八次,但她或许依然对这个世界不够了解。

  白沉香:累了.jpg。

  “你别不说话呀,你快告诉我呀!”宁摘星绕过桌子,看上去特别想抱着白沉香跪着求:“大哥,大美女,真的我求你告诉我,你跟又又那么好,你肯定不能眼睁睁看着七宝琉璃宗被灭门吧?”

  白沉香直接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满脸不自在的说:“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十三少请你冷静点……”

  “叫什么十三少啊,您是我大哥,我就是您小弟,您大可叫一声小星星!”

  白沉香:倒也不必!

  白沉香:宁双,你和你哥哥真是亲兄妹!

  当年宁双好像也是这么要叫她姐姐的……

  另外小星星什么的真的是大可不必!

  白沉香干笑了两声,道:“一个世界的各个角落,总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就譬如说蓝霸学院,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最难受的就是蓝霸学院至今没有改名,史莱克学院有可能再也不存在了吧?但我其实没有对蓝霸学院下手……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索托大斗魂场一年半前曾经被人蓄意做空这件事?”

  那个时候宁摘星虽然已经接近18岁,但他其实是没有参与过宗门的事业的。然而即便他没有参与,但用一亿金魂币做空大斗魂场这么重要的事,他作为内部人员不可能没听说过。

  白沉香的声音如同山间不急不缓的溪水,娓娓道来:“那场浩劫的顺利反杀,是因为被对方利用的团队中,有一个正是蓝电霸王龙宗与你和双姐儿同辈的佼佼者,名为玉天恒。如果他们最后一场比赛胜利胜利的话,那就会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同样带来一场浩劫,作为家族继承人之一的他,除了故意打假赛,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但比赛已经结束了,事情却远远还没有结束——且不说策划这场计谋的人还没有抓到,单就玉天恒来说,他必定对家族这些年来的资金往来有了一定的好奇心。一旦他查,就会发现大头除了他们的雷霆学院外,还有一个天斗城中央的蓝霸学院。这个学院可一直在亏损状态,这个开销远远不是柳二龙一个散修魂圣可以支付得起的。倒不如说,柳二龙就没有正经收入,蓝霸学院的开支从开始到现在乃至于未来,都只能是蓝电霸王龙宗承担。既然如此,他又怎么还会允许柳二龙把这个学院拱手让给弗兰德?”

  要是柳二龙把学院送给玉小刚,那或许玉天恒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毕竟玉小刚是他小时候对他最亲近的小叔叔。

  可弗兰德是什么人?

  那可是收学生只收25级以上,每个学生还得交一年一百金魂币的落魄中年老油条啊,柳二龙有她那不争气的父亲支援,弗兰德可是一无所有!

  严格来说柳二龙也只能算半个蓝家人,就她现在这个情况确实是比较尴尬……谁都知道她是玉罗冕的私生女,可她又偏偏要随母姓。

  那玉天恒是正经的嫡系子弟,在他眼里,够格论上他对手的只有堂兄玉天心,其他人那就是个屁。柳二龙论辈分是他堂姑,但这堂姑可不亲啊。玉天恒少年心气,即使愿意捏着鼻子让柳二龙继续当这个学院的院长,那还有一多半是看在这个学院名字与他家族相关的份上哪!可你得寸进尺要他眼睁睁看着柳二龙把学院送给非亲非故的弗兰德,改名叫什么史莱克,供养还是他们家出,这……这这这……就问这片大陆上有谁愿意当这种冤大头吧!?

  谁爱当谁当,反正他玉天恒不当。

  家里一共两个学院,他和他堂兄玉天心一人分一个,那不是正好吗?

  所以一旦他想起来清算家族内务,那柳二龙一个外姓私生女,就不可能有拒绝的余地。

  即使柳二龙是个龙系武魂的魂圣,那也不可能——不就是五十多岁到达七十二级吗,说得好像他玉天恒未来达不到一样!他如今不过二十岁,已经接近魂王了呢!

  就这么简单。

  宁摘星听得满脸呆滞,但很快,想通之后,他的眼睛就变得越来越亮。

  还有这种玩法!

  居然还能这么玩!?

  让他推推看啊——柳二龙现在明面上虽然还是蓝霸学院的院长,但实际上对学院已经没有什么掌控力了,再加上她如今正忙着跟玉小刚蜜里调油,那就连最后剩的这一点权利,只怕也被她忘到极北之森去了。

  那么也就是说,学院如今实际上的决策其实是玉天恒做主。

  而玉天恒跟他同辈,他们年纪相近,他还得叫对方一声哥,打小这关系也还算亲近。

  也就是说——他完全可以通过玉天恒搞来一点特殊的权利。

  蓝霸学院没有什么他想要的,但是唐三对蓝霸学院有所求啊!

  以唐三如今的实力,半年之后他未必不能挤进学院的参赛队伍。但如果想像上一世那样作为核心出战成员,乃至于队伍的灵魂,那是想都别想。

  而他刻下,则可以利用这个权利,卡住唐三的参赛资格!

  他和唐三也算是往日无怨近日无仇,本不该这么阴险的……但是对方身上的暗器他真的眼馋很久了。

  作为一个队的,唐三对他其实也不赖,当年荣荣身上的全套如今也都给了他。但他的意思很明确了——他不是求自保,他的宗门还时时刻刻处于危险之中!

  宁摘星记得当年,他父亲是用一万金魂币一套的价格购买了五百套,然而这还不够他们的内门弟子分呢。他们全宗门有魂师五千多,未来还会更多,这五百套实在不够分。更遑论这五百套暗器,实际上原材料是他们宗门提供、人工也是他们提供。唐三既不出卖垄断权、也不告诉他们组装办法,他基本什么都不用付出,就只是组组装一下500套暗器而已,就这,他敢收500万!

  更要命的是,他没有出卖垄断权。

  也就是说这五百套暗器今天可以给他们的弟子用来防身,明天就可以被其他魂师用来攻击他们宗门!

  哪有这么黑心做买卖的呢?

  他那父亲也是个冤大头,满心就想着这个少年前途不可限量,花点钱算是结个善缘,更何况又从唐三身上推测出了昊天宗的影子,所以这个亏也是他父亲愿意吃的。

  可眼下不一样了啊——唐三老家没了!他的魂骨也没了!他的仙草也没了!他还被大斗魂场拉黑了所以他没钱!很快他扬名立万的机会也要没了!

  这么大只肥羊,此时不宰,更待何时!?

  宁摘星噗通一下就给白沉香跪下了,红光满面的说:“大哥!您就是我亲大哥!”

古语有云:牵一发而动全身。

唐三,危!

宁摘星:白沉香,你!是!我↗的↑神→!

评论(14)

热度(2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