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当归

如果不更新,就是卡文了

【清算】1请给我上二分之一个宁荣荣

  【宁采采】

  武魂殿的主殿坐落在武魂城,而武魂城位于天斗和星罗两大帝国的交界之处,属于一个两不管的地界,距离两大帝国的王城都有不短的距离。

  故而任谁也没想到,宁摘星居然可以在五天之内往返一次——甚至第二次过来的时候身边还带了另外一个姑娘。

  而这个姑娘,她们都认识。

  “哥,你能告诉我,你俩什么时候好上的吗?”宁采采如是问。

  宁摘星却是一脸“你有病”的表情看着她:“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我那缺心眼子的二妹妹吧?”

  宁采采:“???”

  谁跟我哥说的我缺心眼子?

  宁荣荣:【不是我。我要是说了你都能听到的。】

  那么难道是……

  宁采采诡异的看了高位上白沉香一眼。

  白沉香:“?”怎么突然看她?

  宁摘星斜眼看宁采采的一系列反应,只觉得有些头疼,说:“人家是星罗帝国三皇子的皇子妃,那是咱们家能肖想的?”

  宁采采“啧”了一声:“星罗帝国什么时候有三皇子?”

  宁摘星:“……”

  反驳的话一下子就堵在了喉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他这二妹妹话说得直,但理是那个理。

  打从戴沐白在自己家里不战而逃之后,这星罗帝国里头就再没有别人承认过他了,什么三皇子,那都是不存在的。

  这主要是由于星罗帝国那彪悍的民风,所谓上行而下效也,皇室的行为往往会成为百姓的标杆。整个帝国都是风格统一的厮杀继承,像戴沐白这种一声招呼都不打自己跑走的,这就好比上了战场不战而逃的将士,就是个逃兵,压根不可能有人把他当回事的。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白虎宗分明在大斗魂场有股份,却仍然对戴沐白不闻不问的原因了。

  ——人家确实没把这位当皇子。

  见宁摘星不说话,宁采采满脸震惊:“你真的看上她了?”

  宁摘星恼羞成怒:“你老同学今年毛算着也才十四,实打实的才十三,你把你哥当什么人了!”

  宁采采又是眼神诡异的看了他半天,然后才缓缓的说:“……可是,你都没有否认诶。”

  宁摘星:“!!!”

  这边兄妹两初识就打打闹闹,那边朱竹清却是难得的有点美人恍惚。

  白沉香也在场,但是她让兄妹两自在说话,她自己是留在台阶之上,继续写着文件的。见朱竹清满脸迷惑,便温声问道:“在想什么?”

  听见有人说话,朱竹清马上收回了自己的情绪。

  她看着高高在上的白沉香,忍不住想起上次见到对方时的样子。

  上一次是在学院吧?分明已经足够冷漠傲然了,但却远不如今天这样的光芒万丈。

  即使白沉香现在脸上的表情堪称柔和,然而朱竹清还是能感受到本质的不同。

  她开口时居然有两分迟疑:“冒犯了。”

  白沉香微微摇头:“我纵然与你相处不多,却能感觉到你虽面向冰冷,但从不是一个无礼之人,想来是从小家庭氛围导致的。”

  这是代替对方把话挑明了。朱竹清自小早慧,不然也不能从她三姐的手下逃出来,她是能听懂白沉香的意思的。

  她说:“我有一事请求。”顿了顿,又说:“关于我的来历。”

  这是要认真谈话啊。

  白沉香礼貌性的放下了鹅毛笔,拎着圣师袍子站起来,一步一步走下台阶,专门来到朱竹清的面前了,才说:“是关于那位皇子的吗?”

  是了,戴沐白的皇子身份,星罗帝国的人可以不承认,但天斗帝国和武魂殿的人却不能不承认。

  那是随时可以让星罗帝国挑起两大势力战争的重要鱼饵。

  眼下白沉香和千仞雪的婚约还没有被端上明面,天斗帝国和武魂殿还没有成为盟友,一旦被星罗帝国借故闹事,那很难说会不会戳到雪夜大帝的肺管子。

  朱竹清轻轻颔首,微微低头看着比她矮的白沉香,再开口时已经满是坚定:“摘星哥说宁双可以帮我。”

  白沉香也就不多言:“那你们去聊,必要时刻需要我帮忙的,也可以说。”

  见对方意欲擦身而过,朱竹清低声问:“我可以加入武魂殿吗?”

  白沉香有些不解:“嗯?”

  不是可不可以的问题,而是从前的朱竹清并未选择过这条路。

  朱竹清好像看懂了对方的疑惑,主动解释说:“我想要为武魂殿出战。”

  这个出战,只能是四个月后的魂师精英赛了,可这就更奇怪了啊?

  白沉香更诧异了,她假模假样的掐指一算,便道:“蓝霸学院也有一个队的名额,以弗兰德魂圣阁下与柳二龙院长的关系,你入选很容易才对,恐怕还是个主力。”

  朱竹清也没有否认,道:“他会比我更有希望,必要时候……还是要尝试武魂融合,然而我……实在不愿意。”

  白沉香再一次震惊于这一回朱竹清对戴沐白浓重的排斥——其实朱竹清一直是排斥戴沐白的,只是后来两人一直在一个学院里、甚至是一个队伍里磨合与训练,朱竹清的态度是在不断软化的。极少见像今天这样,甚至要主动放弃武魂融合技的决绝。

  她若是想变强,那武魂融合技就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可她这是……?

  然而对方不是爱开玩笑的性子,白沉香只得问她:“现在多少级了?”

  朱竹清含蓄的抬了抬下巴,略含两分骄傲的说:“31级,已经摸到32级的门槛,魂环配比是两黄一紫。”

  白沉香沉吟了一下,微微摇头,道:“那只怕候选都上不去,我们这一次派出的战队不是秘密,且不说领队的魂王级别,便是后面四个主力,最次的也是44级,远远超过你啊。”

  朱竹清的脸色有一瞬间的惨白。

  怎么会这样?

  白沉香不得不好言相劝:“其实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精英赛每五年一届,参赛要求仅仅是25岁以下。而不规定参赛的最低年纪原因就在这里了——无论魂师是什么天赋,都是6岁才能开始修炼的,起始等级最高也只有10级,而这样的天赋又极为少见。大家都是普通天赋,15岁以下的年纪是很难功成名就的。而魂师精英赛是对于学院派魂师而言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出名机会,绝大部分魂师都会等到最合适的年纪、以最合适的储备去参加比赛。我不知道你们的老师给了你们什么期待,但是13岁真的太小了,你完全可以等到23岁,10年后的你等级不会比如今的邪月低。”

  朱竹清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可如果来不及了呢?”

  来不及?

  白沉香其实知道对方在顾虑什么,去只能故作不知:“什么来不及?”

  朱竹清低声说:“我三姐……今年22岁了。”

  也就是说,今年是朱竹清唯一和她三姐朱竹云在赛场上明公正道比斗的机会了。

  白沉香垂眸沉思,半晌,道:“我极少去星罗帝国,但对于大皇子妃有所耳闻,她的级别不低,粗略估计不会低于45,大皇子与其伉俪情深,实力只在伯仲之间,而幽冥白虎的武魂融合并不是秘密……很难,小朱,真的很难。”

  宁采采的声音突然插进来:“那让她回去再和那位训练武魂融合,也太难为人了啊。”

  朱竹清陷入了彻底的沉默。

  是啊,太难为人了。

  从前只是没意识到,以为大家都如此。然而一旦清醒了,她都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了,现在再告诉她要她回到从前那样愚昧的状态去……谁能忍受呢?

  宁采采看了看自家十三哥,又说:“况且即使她能和那位成功武魂融合,可星罗的大皇子夫妻也可以融合啊,到时候都是幽冥白虎,45级以上的怎么也不可能比不过35级以下的吧?”

  宁摘星头皮一炸,强行忍住,道:“你别看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才刚刚突破40级不久,往后只怕要一直卡在那里了,就算是我辅助,也不可能填补十多级的差距的。”

  宁荣荣心软,在识海里怒骂:【狗屁星罗,这是要逼人等死!】

  宁采采马上附和:【就是说啊!这年纪差距小点的还好,朱竹清和她那姐姐只怕十岁都有了,除非她那姐姐蠢钝如猪,否则那不是铁定把朱竹清吊着打吗?!】

  输赢真的无所谓,可要是输的代价是死亡,这就过分了。

  宁荣荣突然问:【那戴沐白的逃跑岂不是应该的?】

  宁采采:【啊这。】

  宁采采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荣荣有问题,那戴沐白的逃跑岂不是应该的?”

  宁摘星忍不住看了自己缺心眼子的二妹妹一眼——说是缺心眼子,但也不全是嘛,还知道人前称呼名字而不是姐姐。

  说话的时候带上自己的名字少见但不奇怪,可要是说一句“姐姐有问题”,那可就乐大发了。

  朱竹清的脸色又有些恍惚了——这个底层逻辑好像没问题啊?

  关键时刻还得看白沉香,她悠悠的说:“选择了逃跑,就意味着放弃了权利,他放弃了吗?”

  宁荣荣&宁采采:【!!!】

  宁摘星:“!”漂亮!

  朱竹清恍然大悟,她就说之前有点恍惚的觉得戴沐白和他那哥哥戴维斯分明是一样的人来着!

  在不可自主选择的巨大代价面前,害怕是人之常情。当面对害怕选择逃跑时,那就是放弃了、或者是排斥着这样的比斗方式。

  然而戴沐白不是这样。

  此人在逃跑的基础上,选择把自己置身于隔壁帝国的领土上,一边放浪形骸,一边也在努力修炼。并非放弃者就不能专注自身了,只是戴沐白的心里想着的分明是有朝一日他必要杀回星罗帝国,挑战戴维斯,得到继承权。这就说明他其实是打心里认同这样的方式的。既然认同,那输赢都是天定,逃跑又算什么手段呢?

  宁摘星想明白后,又有点欲言又止。

  但宁采采没有那么多顾虑,直接问:“那朱竹清不也是想要发育然后挑战吗?”

  白沉香只是微微点头,道:“那就要问问,小朱想要得到什么了。”

  宁荣荣忍不住说:【可是朱竹清也比沉姐大诶。】

  宁采采:【姐,习惯了,咱们还叫沉姐呢。】

  宁荣荣:【……】行叭。

  朱竹清看了一眼亲密靠着对方的宁摘星和宁采采,抿了抿唇,道:“我没想要继承权,只是想……要一个家。”

  得到了预料中的答案,白沉香飒然转身,留下一句:“我只能点到这里了,要怎么办,你们自己商量,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只留下三人面面相觑,留在殿里不知该商量什么。

  而白沉香却是脱下了圣师袍子,换上了天斗皇家学院的医师服,打算搭千仞雪的顺风车回去看看。

  千仞雪倒是有些奇怪:“怎么突然要回去?”

  毕竟对方其实一直以来是在躲开自己的才对,然而从她带自己去看了比比东,挖出来那些血淋淋的过去之后,对方的态度就软了不少了。

  白沉香斜挎着医药箱登上天马,淡淡的说:“学院里的网该收了。”

  千仞雪已经忘记了,便问:“什么网?”

  白沉香道:“秦明和雪星亲王的网,那是我答应殿下的。”

  千仞雪突然哑声。

  连她自己也忘记的事,分明是在欺骗时间内的事,白沉香居然一直记得吗?

  “我以为你还在生气。”

  她倒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惹人生气?!

  白沉香轻哼一声,道:“亲王拥护四皇子,这对殿下继承皇位不利。既然我答应了殿下的求婚,那殿下的就也是我的,亲王这口锅必须扣得死死的。”

  千仞雪的情绪跟着她的话忽上忽下,一会儿高兴得飞扬起来,一会儿又冻上冰碴子,最后又猛地一惊:“什么黑锅!?”

  白沉香有些嘲讽的笑了一声,道:“我也曾猜过,为什么雪夜大帝会突然针对七宝琉璃宗的产业,他虽然蠢而不自知,但也不应该对自己最强有利的拥护宗门干这种事,必定是有人撺掇。之前我猜亲王,故而让秦明试探,然而对方并没有和七宝琉璃宗作对的迹象。我又猜是不是武魂殿,可谁是武魂殿的细作,又能说动雪夜大帝昏了头,串联起亲王的贪财短见,我却懵然不知。”

  白沉香沉静的看着千仞雪,言下之意已经再明显不过。

  千仞雪是魂帝级别的强者,本不该畏惧冷热,但今天却难得的出了一身的冷汗。

  她甚至有些张口结舌:“我、我不是……你听我解释……”

  白沉香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千仞雪的那一招确实隐蔽,她让人算计雪崩欠钱,毕竟雪崩纨绔名声在外,他就是爱玩,那欠钱也是再正常不过。可是皇室孱弱,不仅在于实力,也在于财力,雪崩并不亲近他父亲,一旦欠了一大笔钱,只会去找叔叔雪星。这个时候只要告诉雪星哪里可以来钱,他必定会上钩。而他是雪夜大帝最信任的弟弟,他自然知道怎么让雪夜大帝同意。

  而千仞雪的这一招,明面上是为了钱,实际上是为了让七宝琉璃宗和蓝电霸王龙宗反目成仇,并与天斗帝国皇室鱼死网破,到时候武魂殿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吞并。

  这是一个极其优秀的计划,而且千仞雪在这其中根本无迹可寻,甚至有可能在事后再扮演一个被父亲和弟弟坑惨了却又有担当的帝国皇子。

  但是现在被戳穿了。

  那问题就大了。

  因为白沉香在大斗魂场有股份,这是破产威胁。

  且白沉香和宁双形如姐妹、胜似师生,搞七宝琉璃宗,这是灭友族威胁。

  千仞雪额角甚至流下了冷汗。

  这还没正式订婚,地.雷就一个接一个的爆。先是比比东绞杀昊天宗、算计宁双,后是千仞雪疑似送白沉香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她俩距离不共戴天可能就只有那么一丁点的距离了。

  千仞雪勉强解释:“都是两年前的事了……”

  那时候她不知道自己喜欢白沉香好不好!

  白沉香倒是很冷静:“所以,这口锅无论如何,都必须扣在亲王的头上。否则若是蓝电霸王龙宗的两个小辈察觉到起因,我只怕就等不到殿下来提亲了。”

  千仞雪:“……孤的神医大人果然心思缜密!”

  然后也不敢再说什么,只是认命的做一个车夫。

  白沉香的久别回归显然让学员们高兴不已。

  经历过医师长完全撒手的悲痛,大概没有人会不想念白沉香的药到病除。

  奥莲娜副医师长亲自过来问:“医师长,你能不能教教我们?”

  白沉香轻轻看他们一眼,然后低下头,道:“我平日里治疗也好,用药也好,也不曾避着你们,你们要能学到,那是你们的本事,可要我专门教授,不合适。”

  至少不是时候。

  技术在人家手里,那只能是听她的。

  而秦明私下来找白沉香,关起门来一脸郁卒。

  白沉香却是好整以暇的坐着,还给秦明倒了一杯白水,道:“这是遇到什么难事了?露出这个表情来给我看,难道还指望我上赶着问吗?”

  秦明:“……”对上这个人他就只有吐血的份儿。

  然而,正事要紧。

  他只好忍住心里的不痛快,道:“之前你给我指了明路,我就去查,这就查到了四皇子雪崩身上去,这高粱纨绔,实在是不知好歹,闹市纵马不知道踏伤踏死了多少百姓,只能拿钱去填补……雪星亲王为了维护自己的侄子,就一力弹压皇斗战队……他们是摸透了我的来历,故意算计……是我差点对不起天恒他们……”

  白沉香听得面无表情,但是眼睛里却隐有怒火,抓着杯子的手不断收紧,半晌才说:“何止是你遭了算计!”

  秦明有些不解。

  白沉香压抑着愤怒,眼睛里却像是要喷火一样,道:“当时殿下正好突破四十级大关,亲王便以师生关系为由,强迫着宁宗主与两位封号斗罗一起,随着殿下去往星斗大森林寻找魂环——若不是我恰好遇到了同样为同学去猎取魂环的双姐儿,顺道随她来到索托城,大斗魂场早叫他们算计去了!”

  这话八分真二分假,其一假在于雪清河的突破是她自己控制的,而并非雪星推波助澜——这蠢出升天的东西根本算不到那么多,其二假在于白沉香是特意去拦截唐三机缘的,而并非凑巧。

  可这些,秦明上哪里知道去呢?

  白沉香这话对他而言如同火上浇油,几乎让他把眼睛都烧红了:“真是环环相扣,一步不漏!”但是他还有一分理智,转而忧虑起来:“然而他们位高权重,我们……”

  白沉香把杯子狠狠地砸在桌子上,道:“别拿我跟你这个废物相提并论!”

  莫名其妙被骂的秦明:“???”

  他怎么就废物了?!

  讲道理啊好不好!?

  “我能让他们偷鸡不成蚀把米一次,就没道理让他们悄没声息的掩盖过去。”白沉香眼含阴鸷,道:“呵,既然是为了钱才出的这一招,那如今钱的窟窿只会更大,我倒要看看雪夜大帝要怎么继续维护他那好弟弟、好儿子!”

  秦明如同被当头一棒立时敲醒:对啊!他们这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帝国经济的窟窿只会越来越大!

  “喂!”

  秦明一愣:“叫我?”

  白沉香紧紧盯着他,道:“你是被算计不假,但你难道是头猪吗?好端端的皇家种子战队,不在天斗大斗魂场训练,非要跑去索托城——这个城市排第二自然有排第二的道理,你是怎么想的非要过去?但凡你走错一步,都不能让他们险些成功!”

  秦明:“……”别骂了别骂了,已经在哭了!

  “呵,此事一旦叫两大宗门知晓,你必定没有好果子吃——我要清算他们不假,却倒要看看有谁来护你!是你那以前的院长么?”

  秦明大惊失色:“此事与我老师无干!”

  白沉香霎时停止,挑了挑眉,道:“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秦明魂帝。”



这一个月会非常要命,我就不更新了,大家且再等一段时间。

另外,我把群解散了,咱们以后还是就单纯的作者和读者的关系吧。

爱你们。

评论(26)

热度(3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