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当归

如果不更新,就是卡文了

【生意】1请给我上二分之一个宁荣荣

  戴沐白不是第一次这样找宁摘星的麻烦,他自持皇子身份和魂尊极限实力,遇事能用拳头解决的就绝不动脑子。宁摘星的等级确实比他高,但却只是一个辅助系魂师——弗兰德教出来的学生都会有很统一的特点,他们从根本上就是看不起辅助系魂师的。就算是从小被弗兰德带大的奥斯卡,这些年来想要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时候,都还要被嘲笑。

  是很奇怪的一个现象:他们也不是不需要辅助,也并没有恶语相向,但那种“辅助系在最底层”的思维定式,可以让任何辅助系魂师感到不适。

  之前朱竹清只是护着宁摘星等来了治疗,叫了一声“摘星哥”,戴沐白无法左右朱竹清的意志,自然就把仇记在了宁摘星身上。

  但是宁摘星这四十年也不是白活的,上辈子就也是个纨绔子弟,这辈子更是“被神选中”,戴沐白在他眼里不过是个落跑的皇子,而且真的蠢钝如猪【白沉香:说别人蠢,宁摘星你真的很有勇气。】,根本不足为惧。

  得益于宁摘星那骄傲得像是开了屏的孔雀一样的习性,曾经被宁双姐妹俩教训过的戴沐白并不会对他真的动手——雪崩虽然是天斗四皇子,但天斗皇室本身就没有依仗;而宁家小辈,是真的有两个完全属于自己人的封号斗罗的。

  但今天大约是真是被刺激狠了,戴沐白忍无可忍,一个猛虎扑食就奔着宁摘星过来了。

  宁摘星:“!”

  他根本没有任何自保能力!

  宁摘星马上展开武魂,双手护在身前,给戴沐白施加了一道力量增幅。他41级了,增幅有50%。力学原理上可分析,在物体运动的原点使其非自主改变力量,有可能使运动轨迹偏移。50%的力量增幅是很大的了,戴沐白本来就是暴怒,可以说是全力以赴,猛地一个增幅打过来,同样的速度下,角度就开大了。

  宁摘星再一个扭身,就险险能够避开,但是左边身体还是蹭到了。

  ——淦,早知道应该给自己套个速度增幅的!

  他一声痛叫,在地上滚了两圈,手一挥就把增幅关了,趁着戴沐白因为身体突如其来的代偿性乏力怔愣的时候,直接破口大骂:“戴沐白你是想死吗!?你是想跟七宝琉璃宗为敌!?”

  “嘴里不干不净,你是自己找死!”戴沐白暴怒上头,根本没有理智可言了。

  他直接展开武魂:“第二魂技,白虎烈光波!”

  艹!

  宁摘星捂住眼睛:“你们还不出来!”

  他话音未落,左右两侧树冠里几乎是同时冲出来一道人影,接连挡在了宁摘星身前。一个展开了一个半圆形的防护罩,一个只是就近护在宁摘星身前。

  没有痛感传来,宁摘星缓缓把手放下,见两人护在他身前,总算是感觉捡回一条狗命。

  护在他身前的那个人单膝跪地:“属下方轻暮来迟,请十三少恕罪!”

  宁摘星摆摆手,有气无力的说:“起来起来,我谢你救我一命。”

  戴沐白见自己的攻击被突然窜出来的人全数挡下,就知道对方等级只怕比自己高至少一个大等级,便问:“你是什么人?”

  宁摘星呵呵一声,道:“父亲派在我身边保护的人,55级防御系魂王方迟暮,来,你再打啊。”

  方迟暮:“……”十三少一如既往的欠揍。

  戴沐白的脸色有些扭曲。

  他知道宁摘星是七宝琉璃宗的人,但是他自觉自己是帝国皇子,身份上并不比宁摘星差什么。

  但今天,他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差了什么:宁摘星就算在家里不是最受宠,但他身边也还是会有人保护他。而戴沐白和朱竹清是没有的,但凡他们身边出现了家族内的人,他们的第一反应只会是作战。

  家族的意义,大概就在于他们同气连枝。

  然而星罗的家族从来没有这样的概念。

  宁摘星犹嫌不足,指着方轻暮说:“这位是63级强攻系魂帝方轻暮,要不要切磋一下?”

  戴沐白:“……”

  七宝琉璃宗是疯了吗!

  能在高级魂师学院当高级教师的魂师居然给自己孩子当保镖!

  宁风致要是知道他的想法,那大概只会一笑置之:我身边的护卫是封号斗罗,谁赞成,谁反对?

  见他不敢继续嚣张,宁摘星就又是一声冷笑,道:“我还以为你戴沐白有多了不起,不是说不敢惹事是庸才吗?不是说我找死吗?”转而微微偏头道:“你们都下去吧。”

  戴沐白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躲在别人背后算什么本事?”

  宁摘星上下打量他一下,语气怪异的说:“你强攻系突袭辅助系都好意思,我合理使用家族力量反而不好意思了?”

  这边还没掰扯清楚,那边学院里就接连赶来了几个人,正是史莱克的原生队伍。

  朱竹清排在第一,动作里满是急切,喊着:“戴沐白!”

  唐三奔着戴沐白而去:“沐白!”

  小舞也跟着唐三:“二哥!”

  不同于唐三和小舞,最先赶来的朱竹清选择了站在宁摘星身前。

  她俏脸寒霜,道:“戴沐白,你闹够了没有?”

  戴沐白一口老血含在喉头:“是我在闹?朱竹清你眼瞎吗?”

  朱竹清道:“我眼不瞎,所以才看得清楚,你居然对辅助系魂师动手!你个地痞流.氓,简直恶心至极!”

  唐三赶紧拦住激动的戴沐白,好言相劝:“竹清,我们来得迟,事实不一定是我们看到的样子,沐白可能有他的苦衷。”

  朱竹清就偏头问:“他有没有攻击你?”

  她这边在求证事实,那边戴沐白也小声问唐三:“小三,他身边有一个防御系魂王和一个强攻系魂帝,看上去是亲姐弟,你有没有办法?”

  先不说等级,他俩是“亲姐弟”就意味着相互之间非常熟悉,那配合只会比他们更默契。

  唐三面色凝重,微微摇头:“只凭我们是没有机会的。要是别人还能用暗器,但偏偏是宁大哥……”宁摘星对他的这些招数也很熟悉。而暗器和毒如果不能出其不意,就比如魂王级别的防御系魂师大开技能的话,他目前的储备拿对方是没有办法的。

  宁摘星低头看着小姑娘认真的侧脸,突然觉得这还真是一个面冷心热的小孩子,便笑了笑:“他正吃醋你不该跟我说话,你越是帮我,他就越是要找我麻烦——小七,你是怎么被他缠上的?”

  一声“小七”,是矜贵少年含笑的嗓音,是故人旧知的温吞含蓄,若四月微风吹开蔷薇的花蕾。

  朱竹清忍不住微微移开了耳朵。

  这样明目张胆的嘲讽,刺激得戴沐白又要冲上来,唐三连忙拦他,但拦得住动作却拦不住嘴,他愤怒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你他妈真的长了个婊.子脸还要做婊.子事,躲在女人身后你也算个男人?”

  朱竹清脸色更冷了,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宁摘星就已经怼了回去:“你还躲在别人的领地上不敢回去,怎么好意思说我?!”

  戴沐白一下子就像一只被掐了脖子的鸡一样,一边是被突然戳穿的恼羞成怒,一边是理亏,他那嘴就再也张不开了。

  大家都是少年人,谁也不是单靠着自己就能行走在这大陆上的角色,谁能嘲笑谁呢?不过五十步笑百步罢了。戴沐白也不知是从谁那里学来的臭脾气,好像他持强凌弱就是英勇,别人反击就是不讲武德。

  宁摘星曾经试过融入他们,但实在太过难为,毕竟大家的观念都差不多成型了,宁摘星的性格就更是已经定死了,谁也别想说服谁,于是最后只好就这样不尴不尬的处着。

  可是他们看不起自己,那就不能忍了。武魂系别又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辅助系又怎么了?辅助系也是在认真努力的修炼啊,凭什么要被强攻系看不起?

  真上战场的时候,谁还不是在全力以赴吗?

  朱竹清的所有为难都藏在她稚嫩又冰冷的面庞之下,宁摘星虽没有特意打听过,但也并非看不出来。

  她为什么要追着过来呢?

  宁摘星眼前闪现着24岁时那满天的烈火,火焰朝他袭来,烧得他好疼。细细密密的鸦翎漫天盖地,扎得他鲜血淋漓。

  那时候只有36级的他,无论是辅助力还是魂力都少得可怜,可即便如此,他也还是要一边满地打滚,一边为外门弟子辅助。

  可他还是死了。

  所有人都死了。

  真疼啊。

  宁摘星喘了口气,轻轻拍了拍朱竹清的肩膀,道:“不要强迫自己去接受原本排斥的东西,即使继续排斥会让你难受无比,也不要向命运低头。”

  你也是啊,宁摘星。

  不就是一个伪神吗,有什么舍不得的呢?

  未来已经被改变,接下来的事情也势必被一一改写,你不要害怕啊。

  朱竹清沉默了一下,道:“我和他从同一个地方来,连命运也是相似的。我跑不掉了。”

  如果她离开戴沐白,那她随时有可能被天斗帝国的人发现并送回星罗帝国。

  她的国家不会保护她,只会杀了她。

  于她而言,天底下只有这一个地方是安全的。

  宁摘星轻笑一声:“你可以去武魂殿试试,现在的教皇是我妹妹,她们会庇护你的。”

  朱竹清一愣:“宁双?”

  宁摘星被这个名字给晃了晃神,想着难怪妹妹大名要是单字一个“双”,原来不是妹妹,而是“妹妹们”。他忍不住失笑,道:“是,又又约你吃过饭吧,她对你印象不错。行不行的,总得去试试吧。”

  他们说话的声音并不小,所以当唐三听到这事儿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

  那么也就是说,眼下的武魂殿,其实是七宝琉璃宗的武魂殿了?

  他的老同学,是当今教皇???

  这么刺激的吗!

  巧了,宁摘星也觉得很刺激。

  他面上不轻不重的装了个大的,然后清了清嗓子,目光直接扫过戴沐白,好像是半点都没把他放在心上,只看着唐三,道:“唐三,你过来,我有些事要跟你说。”

  唐三:“?”

  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戴沐白、宁家子、唐三……这和当初宁双痛打戴沐白的时候不是一模一样吗?!

  唐三眉心微皱,七宝琉璃宗还真是如出一辙的傲慢啊。

  见对方不动,宁摘星补充道:“想什么呢,只是跟你谈个生意。”

  他不补充还好,一说“生意”二字,唐三顿时就更警觉了!

  唐三直接说:“我不会接受你的生意的。”

  宁摘星愣了一下,有些不解:“我还没说是什么生意,你急着拒绝做什么?”

  唐三满脸正气,一板一眼的说:“戴沐白是我兄弟。”

  宁摘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更不解了:“戴沐白还能不让你赚钱?”

  整一个鸡同鸭讲,但是话题又很诡异的继续了下去。

  一直看着事态发展得小舞终于又说话的机会了,她轻蔑的说:“你妹妹宁双也和你一样,找过小三做生意,你们还真是亲兄妹。”

  宁摘星有些恍惚:“所以那时候你也没同意?怎么,嫌钱少?”

  唐三摇摇头,小舞就代替他说:“这世界上钱又不是万能的。”

  宁摘星:“???”

  怎么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不就买几套暗器吗?还钱不是万能的——那后面他那冤种父亲出到五百万买五百套的时候,唐三也没拒绝啊?

  宁摘星扶了扶自己的太阳穴,重复了一遍现在的情况:“所以就是说,我要买你的暗器还得先讨好你兄弟戴沐白?”

  唐三:“?”你要买什么?

  小舞:“?”

  戴沐白:“?”你要讨好谁?

  朱竹清:“?”

  一下子这个场景就非常的尴尬了。

  而宁摘星见他们沉默,就以为是默认,但他这不能出师未捷身先死啊!

  不行,他还要再挣扎一下。

  他道:“你考虑清楚,蓝霸学院每年学费高达五百金币,而你们有一个算一个可是都不能进大斗魂场捞金的,你不要钱生活吗?我这可不是个小生意。”

  唐三:“……”

  小舞干笑两声,道:“不好意思啊宁老大,是我搞错了,我以为你是要出钱让小三暗杀二哥呢。”

  宁摘星眉头微皱:“杀戴沐白我还得花钱?”他无视掉戴沐白突然又变得青白的脸色,直接冲着树冠说:“轻暮迟暮,我让你们杀个人还要给你们报酬吗?”

  方轻暮:“……自然不用。”

  方迟暮:“……”十三少真的太欠揍了。

  唐三:“……”就,无法反驳。

  小舞:“……”你看这不就尴尬上了吗?

  宁摘星是个成年人了,见场面凝滞,就又拍了拍朱竹清的肩膀,催促了一句:“去找她们吧,总比你一个人挣扎来得好。”

  朱竹清这一次没有再犹豫,点头,道:“多谢。”

  宁摘星微微摇头,顺畅的招呼唐三:“既然误会解开了,那你能不能答应跟我谈这个生意了?”

  场面暂时缓和了下来,唐三也就自然而然的应承下来:“当然,我们去教室吗?”

  宁摘星没有意见。

  小舞想要跟过去,但两个人对视一眼,没有同意。

  ——如果小舞也跟着去了教室,那现场就只剩下戴沐白和朱竹清了,他俩这气氛属实是有点尴尬……所以小舞还是留下来吧 

  宁风致先随便挑了个椅子坐下,道:“虽然我很早之前就想跟你谈这笔生意了,但其实也没打算今天刚从武魂殿回来就找你的,只不过……可能这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吧。”

  唐三是个聪明人,就问:“我没猜错的话,你是想替七宝琉璃宗定暗器吧?”

  宁摘星点头:“自然。”

  唐三有些迟疑:“那宁宗主知道吗?”

  宁摘星笑了笑:“你放心吧,无论他知不知道,这个价钱我都付得起。”

  唐三:“……”他没酸,一点都没。

  七宝琉璃宗富甲大陆,这并不是个秘密。

  只是每每当对方怼到自己面前来的时候,他才能意识到对方到底有多有钱。

  唐三有些紧张——他是真的缺钱的。

  当初在大斗魂场比赛确实得了不少奖金,但加起来也就是三千多。这个数字看着多,但光是一公斤的铁精就要十个金币,他要制作的暗器大部分用的还是极致锤炼过后的铁精,一个诸葛神弩光是造价就得一两百,更别提还有比铁精更珍贵的材料了,三千多刨除学费、生活费、制作费后,真的撑不了多久。

  如果不是因为察觉到自己的存款很可能无法支持修炼生活养“妹妹”的需要,那他之前也不会选择去拍卖场。

  那场拍卖会里他成功卖出去一个含沙射影,二十金币的成本被几个人拍出来一千七百金币的价格,于他而言已经是血赚。

  不过这个价格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只有这一架含沙射影,往后再拍卖这个,恐怕价格会低一些。然而即使如此,对于唐三来说那还是血赚。

  他是有打算制作暗器放到拍卖场出售的,既然眼下生意自己找来了,那就是再好不过了。

  唐三便问:“那你是想订哪些暗器?要多少?”

  宁摘星注视着唐三,坚定的说:“我要我身上的每一样,6000套。”

  饶是稳重如唐三这会儿也是控制不住的瞠目结舌了:“多少!?”

  宁摘星知道这个数目大得离谱了,但是眼下七宝琉璃宗已经有了五千多魂师,未来想必还会不断地吸纳人才,就是嫡系也会有新生代出生,6000套已经是含蓄了。

  唐三严肃的说:“我把你当真兄弟,所以我有的,你也有。你应该也记得,为了打这七套暗器,我整整两个月没出门,按照这个比例,六千套我就是一辈子也打不出来的。”

  宁摘星举了一下手,道:“我记得,但是我确实需要这么多,或者你可以选择教我家的铁匠,我自然会支付能让你满意的学费。”

  唐三想都没想,直接摇头:“制作方法我是不会教出来的,”他看了看对方的脸色,又说:“但是我可以把每个暗器需要的零件的图纸交给你,你们负责制作完之后再交到我这边来,我组装好了再给你送过去。”

  宁摘星微微皱眉:“如此,那就是原材料、人工费都是我们自己负责,你只负责组装,那你要收什么价?”

  唐三也聪明,他就不主动说价格,只是问:“你觉得应该出多少?”

  宁摘星却也不说,只是伸出手来:“你得先把图纸给我看。”

  唐三也没拒绝,手在腰带上点了两下,便拿出一叠图纸来。

  宁摘星接过后,两辈子才有这第一次机会看这东西,过了会儿,问:“你肯定这东西我们拿去制造之后,就研究不出来怎么组装吗?”

  唐三只是微微一笑,道:“你可以去试试。”

  宁摘星扣下图纸,想了想,道:“如果你只负责组装,那我就出十个金魂币一套。”

  唐三:“?”我唐某人虽然不是一个物欲很强烈的人,但是你们出这个价就太欺负人了吧?

  他的脸色有些扭曲:“我以为你是诚心要做生意。”

  宁摘星学着他的样子,微微一笑:“我怎么不是诚心做生意?”

  “我的暗器不止值这个价,否则你也不会专门来找我订吧?”

  宁摘星却很沉稳,道:“暗器是不止这个价,但你的组装只值这个价。”

  唐三道:“如果没有我的组装,你们制作的所有东西不过是一堆零件而已。”

  宁摘星坦然的点头,承认他说的话,然后又是一笑,道:“那我能让所有的铁匠铺都不敢接你这个生意。”

  唐三顿时大惊:“你什么意思?!”

  宁摘星面色冷了下来,警告一样的说:“意思就是,在你学会自己挖矿之前,我会让你做不出哪怕那么一个,暗器零件。”

  唐三霍然站起身:“你们七宝琉璃宗,一向是这样强买强卖吗?”

  宁摘星就不喜欢别人比自己高,就也站了起来,道:“我们七宝琉璃宗向来秉持干一分活儿就吃一分饭。若我们是单纯的金钱与货物的交易,那以你这暗器的质量,我就是出一万一套也可以。若你愿意把组装图纸一并给我们,我甚至可以一次性给你一千万金币买断你的图纸。但你只负责组装,组装就是这个费用。”

  唐三反驳道:“组装才是所有程序中最困难的。”

  “那你就更要教会我们的铁匠了,不是吗?”宁摘星道:“你若受不了这个累,就只管交给我,我来代替你受这个累。”

  唐三直接气到说不出话来。

  以他的脾气,他甚至想甩袖就走,这生意不做也罢!他就是直接卖给拍卖场也没有这么压价的!

  但是宁摘星之前的那句话却直接阻断了他的后路——如果对方真的让他再也找不到能合作的铁匠铺,那他恐怕真要从挖矿开始干起。可他本质上是个魂师,他也需要时间去修炼哪!

  宁摘星又道:“小儿抱金砖行于闹市,今日有我,明日自然也有其他人。你既然已经去过拍卖场,那想必惦记你这暗器的人不在少数,你若与我们家合作,我们家可以保你平安。”顿了顿,他又提醒道:“在你真正强大起来之前,你应该很需要一个庞大的庇护吧。大陆上宅心仁厚做生意的,终究只是少数中的少数。”

  唐三的手紧紧的接住了腰带,几乎要把上面古怪的玉石捏碎了。

  过了会儿,他才低下头来,道:“那就十个金币一套,只是铁匠你们得自己找。”

  宁摘星粲然一笑:“可以啊。”

  那么大一个铁匠城,怎么可能会人手不够呢。

  真是天真。

  他忍不住看了看对方的手,微微勾唇——没关系,一步一步来。

  这个人啊,迟早得是他们七宝琉璃宗的!

宁摘星:我真的是诚心诚意上唐三做生意的,你们最好通通都相信我,不要不识好歹!

唐三:ntm。


评论(26)

热度(2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